全球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
OA系统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华讯 > 华讯刊物
关于华讯
 
华讯宣传片
 
站内搜索
 
热门关键词

《华讯》2014年第1期(总第21期)

时间:2014-05-23 22:00:31  来源:华讯方舟  

     凤凰.jpg

 

下载本期        在线阅读


 

卷首语: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华讯》编辑部

 

 

  贯穿华讯2014年的主题是:凤凰涅槃!
  传说中,凡五百年,凤凰即集香木自焚,从烈火中更生。是为涅槃,是为不死之鸟。
  吴光胜总裁非常明确地指出:华讯的图腾是火凤凰。在2013年的总结大会上,他甚至直接用“火凤凰涅槃再生”作为他的发言主题。
  这是对华讯精神最为直接的形象表述。在“担当、引领、突破”的核心价值观中,我们也不难看到那一烈火中挣扎、翻升、冲天飞舞的形象。
  它意味着:决心、决定,以及决绝!
  这应当就是华讯这么多年不断突破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
  我们不难发现,华讯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涅槃再生的过程。
  从芯片代理商到终端设备提供商到综合服务商,华讯每一次面对市场的调整转型,无不是在烈火中自焚、更新并进而得到提升的。在嗷嗷叫的岁月里一路打拼过来的同仁当感知深矣!
  及至今天,转型调整仍然是我们的主旋律。是以在过去的几次讲话中,吴总的分析都是,“现在公司面对的最大问题是转型的阵痛”。
  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首先,是有无投入烈火中的勇气。市场形势瞬息万变,技术更新日新月异,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何况要引领,要站在行业的最前沿最高端,更需要抛下历史成绩、安逸现状这些包袱,置之死地而后生,直面市场。这恐怕是最为艰难的一步,想一想百鸟之王凤凰投身烈火前的那一刻吧,是怎样的惊心动魄!但是回过头来看,付出与回报总是成正比的,就投身烈火这一举动,就拉开了凤凰与一般凡鸟的差别。在此意义上,吴总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实在是有道理的。
  干事业的这种决绝与投身,将直接决定华讯能够走多远,能够上多高。
  在工作岗位上安逸于现状的华讯同事不可不警惕!
  正是因为有不断涅槃再生的勇气与气魄,所以一路披荆斩棘,华讯才走到今天,才能跻身深圳工业百强,才能在世界空间通讯上占据一席之地,才能提出建设伟大企业的口号。
  但是,路一直在前方,更好的风景也在前方。
  破过那些荆棘、越过那些巨岩,最美的风景就在前方。王安石说,“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当下,在烈火中更生的华讯同仁,当有必要重温2012年总结大会上吴光胜总裁对存在的问题的分析:
  1、中间执行层跟不上管理层的发展步伐;
  2、粗放经营,研发优势难以快速转化为市场优势;
  3、市场开发体系不健全,业务人员没有发挥效益;
  4、目标管控失衡,计划与结果存在较大偏差。

 

 
 
分享到:
更多

上一期:《华讯》2013年第4期(总第20期)
下一期:《华讯》2014年第2期(总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