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
OA系统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华讯 > 华讯刊物
关于华讯
 
华讯宣传片
 
站内搜索
 
热门关键词

《华讯》2017年第1期(总第33期)

时间:2017-06-15 09:08:33  来源:华讯方舟  

     封面.jpg

 


 

卷首语:让中国人看到全世界

 

吴光胜

(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华讯方舟股份董事长)

 

  时序更替,留下华讯人创业前行的足迹;一元复始,带给华讯人继往开来的希望。
 
  岁末年初,往往是人最有感想的时候。即将过去的一年,英国脱欧、特朗普逆袭,黑天鹅接踵飞来。天宫二号遨游太空,大火箭直刺苍穹,中国人正式迈入“太空时代”。而这一年也正是华讯方舟二次创业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的工作重心是更加聚焦主业,逐步形成以打造太赫兹通讯为主要载荷的下一代卫星网络的战略重心。在此基础上,从产品的话语权向产业链的话语权过渡,从单纯卖设备向同时卖服务过渡。聚焦主业的同时,辅业资本化也随即展开。做减法是痛苦的,但又是必须的。通过对以往优质业务的重新整合,增强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MBO或其他形式,放飞原有集团直接孵化的行业应用企业,构建主业强大的护城河。
 
  这一年,我们产值实现了30%的增长,卫星产品、太赫兹产品在军民融合展中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肯定;与世界级企业微软公司的直接合作,标志着华讯国际化进程进入新的里程碑;由华讯方舟冠名的“一带一路”国际马拉松首站赛事——宝安马拉松,是华讯方舟品牌的首次群体性亮相,彰显了华讯人敢于担当,与冠军同行,做行业引领者的豪迈。
 
  2017年是华讯方舟来深圳创建十周年。十年来,我们破浪迎风,须臾不曾止步,砥砺前行。从当初的万马奔腾到今天的一马当先的聚焦主业;从当初的七人创业发展到现在数千人的规模;从当初的小微企业跨越为产值上百亿的全球企业……一路走来,华讯的足迹夯实有力。回首过去,我们感慨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感恩同仁们休戚与共的努力;感恩伙伴们携手共赢的合作;感恩政府不遗余力的支持;感恩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鞭策。
 
  十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坚守。坚守我们创业的初衷,建设一家伟大的企业,凭借科技与商业的力量,为我们脚下的热土服务,为人类文明添砖加瓦。我们相信通过空间通信技术,会让信息弥漫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每个人都能平等自由地享有获取信息的权利,消弭因为信息不对等而造成的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
 
  坚守初衷是我们精神的圭臬,是我们的梦想。万物速朽,梦想永在。华讯梦与中国梦深度交融,用空间通信手段,让中国人看到全世界。我们不仅仰望星空,而且脚踏实地,我们深知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与曲折,但只要执着前行,必定无怨无悔,伟业有成。大道弥坚,履而后宽。
 
  “造物无言却有情,每于寒尽觉春生。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2017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聚焦主业,模式要变得更小更精,毕其功力于一点,突出卫星无线网络与太赫兹领域的竞争性优势;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深化特种行业应用,以更好回报各位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各项有的放矢的并购策略,使得公司更具备行业竞争力,为早日实现卫星设备与运营领域内亚洲第一并最终冲向世界第一奠定基础;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企业制度变革,管理半径要更小,压缩层级,结构扁平,责权利更清晰,让更多中层干部成为公司股东。
 
  2017年不会容易,行业会有大变局,经济会有大震荡。我们要以愚公移山的执着,凤凰涅槃的气魄,担当、引领、突破的精神,英雄起于时势,将军出于行伍,我们这一代人,不能也不应该辜负这个时代!华讯方舟的力量在帆上,在舵上,更在发动机上;华讯人的力量在手里,在心里,更在灵魂底里!我们要凝聚共识,以全球的视野,汇聚我们的洪荒之力,让我们的“华讯方舟”载着梦想和期待,行驶在星辰大海之间!
 
  凛冬已远,暖春即至。在浩瀚宇宙中,人类如此渺小,个体更是一粒尘埃。让中国人看得见全世界,让世界人民看得见全世界,唯有如此,人类文明才会永远在“诺亚方舟”上!我谨代表华讯方舟集团及华讯方舟股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吉祥顺意!

  

 
 
 

 

 
分享到:
更多

上一期:《华讯》2016年第4期(总第32期)
下一期: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