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宽带网络综合服务商
OA系统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华讯 > 可持续发展
关于华讯
消除数字鸿沟
To eliminate the digital divide
  研究资料表明,数字鸿沟造成的差别正在成为中国继城乡差别、工农差别、脑体差别“三大差别”之后的“第四大差别”,其本身已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正在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网络用户虽然持续增长,但其普及和应用主要发生在城市,网络用户中只有0.3%是农民,城市普及率为农村普及的740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同我国的地形梯级分布相似,我国不同地区使用数字技术的程度也呈梯级分布,只不过方向刚好相反,表现为东部沿海城市数字化程度相对来说比较高,而中西部地区数字化程度较低。无论是实际上网人数,还是上网人数所占人口比例,东部省区都大大超过中西部地区。
 
数字鸿沟.jpg
 
  经过数年艰苦的努力,华讯研发应用了空间和地面海陆一体的“移动宽带网络”。通过地面移动宽带网络,可以使人群聚居区享受移动状态下的大带宽网络通信,空间移动宽带网络,则凭借双向数据传输的卫星通信技术,解决了人迹罕至或人力所不能及的区域网络通讯的问题。华讯必将为消除数字鸿沟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讯宣传片
 
站内搜索
 
热门关键词